画霁

自古皆死,不朽者文。

青莲蜕梦【不是正文】

一阵清风拨动竹帘。

窗外深沉的夜色不知何时晨光熹微。

知是故人来,我忙起身,挑了烛火要去正门迎接,却见一指悠然挑起昨夜才换上的门帘。

仲夏的月色朦胧易醉,虫豸唱着细密的颂歌为这场会面做礼节准备。

他侧身向我,倚靠着门框屈膝坐着。那头白发流淌在蝉翼样纹紫纱外衣上,发尾却简单收束盘踞至脚下。廊中池塘水汽翻涌,紫色的荷花随风摇曳,盛着月光照亮友人面容。

面冠如玉,这好像是若干年前师兄对他的形象的赞誉。世人都传这位累世而出的大妖凤姿仙骨。真正见过的却少之又少。荣幸的是,我恰是其中一位。

他微点头,抬起那双敛尽月色的眼眸,举动间骄傲之气似是融在骨血里。我自尘世而出,见过不少意气风发的人类,大多是自负盛名之辈,而他确有与之相应的实力作为高傲的资本——尤其是经历那些事情后从未放弃希望。

“许久未见。”他执扇拨弄一池紫荷。

“啊,是,许久未见……”我涨红脸,磕磕绊绊的回应。

“怎的忽然有兴致养这精致的物件?”

“啊?”

“此花非凡物,非血肉精神不得浇筑。”他微凝眉,低沉的嗓音徐徐响起,在渐起的风中平添寂寥。

“优厚的回报值得繁琐得付出。”我笑道。“青莲蜕梦的功效不就是看到渴望看见得事物么。”

他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确实,作为天之骄子的大人您是不在意交换得到事物这种准则的。或许也会觉得沉湎梦境听起来可笑……”

我认真的看着那对魂牵梦萦多少年的双眸,一字一句的说。

“庄生梦蝶,谁又知梦中人事并非另一个世界的真实呢。此生或许冥冥注定,至少在别世存留希望。”

我看着他低垂的眼睑,紫色的额饰伸展在舒朗的五官上,好似要振翅飞向远方。

“……我算好了日子。”

我犹豫着开口。

“庭中精心照料的一朵将开放。……我听说了你的故事,或许可以通过它了却一桩心愿。不论如何,逝者从未离开所爱身边,也祝福他的生活。”

“哦——”他半扬眉眼看向我。“也是想不到,我还有被人担心的一天。”

轻轻转动染着荷香的折扇,他出神的看向波光粼粼的水面。

“我在永生之海看到了她们。”

“如何?”

“仍是故人模样,恐再难忘怀。”

“……”

“她说,让我好好的过完这一生。她才能放心的带着羽衣和爱花迎接新的开始。”

“啊……”

“起码要寿终正寝,儿孙满堂。被供奉在神庙,被天下人口口传颂。”

“她可真是……”

“我从不后悔在那个雨后遇见她。”

“那一眼,我才知道这蹉跎千年的岁月是有意义的。不再会混沌老去。”





【以前写的……写的时候蛮痛苦的,感觉大舅的身上带了一把一把一把一把的刀子。人形刀子机器。想宽慰一下他。u1s1青莲蜕梦虽然皮肤脸惨白全是刀子拉的我心口疼的但是细节真的巨好,有好多星光一样的细闪在游动,头发是小狐狸,特效也有小狐狸……我在说什么,我不说了。希望大舅能好好的……】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